我和西索

存档爱发电,西索与我

时光他在唱着歌【4】

三十一


高考之后,m和阿姨爆发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争吵。原因很简单,m要报h市的一所211,阿姨不乐意,h市离家远,天气又冷。阿姨想让他报z大。

m不乐意,他当然不乐意,他和他所谓的死党说好了要报一个学校的,气急之下,阿姨把m打包扔回了乡下。


三十二


我高考完之后一直闲着无聊,听说m要去乡下了,本着有热闹不看白不看的的想法,打着去做m思想工作的旗号,带着阿姨殷切的希望,我也一起去了,嘻嘻真开心。

m的爷爷家养了一条大狼狗,黑色的,一口的大尖牙,叫起来中气十足,凶得很,还有一只猫,黑白花的,也凶。

我们到的时候,猫和狗正在打架,看见进人了,架也不打了,就直勾勾的盯着我看,对,就盯着我,我虽然挺喜欢这种毛茸茸的动物的,但这不代表我不害怕它们啊,尤其是大狼狗的那一口尖牙。


三十三


我整个人都躲在m身后,拽着他的衣角,m回头白了我一眼:“出息。”

我拽着他衣服,死活不撒手,:“你可闭嘴吧,三年级打针还哭的人可没资格说我。”

他拽着我的手往前一拉,指着那只大狼狗,“介绍一下,这个,叫大黑。”

他又指指猫, “这个叫小花。”大黑...小花??瞎子和小花!

m幽幽的看我一眼,“收收你满脑子的基情,不是盗墓的那个黑花”

我:呵,死友情吧,你个直男,打碎少女心的钢铁直男。


三十四


吃饭的时候,奶奶摆了一桌子的鱼,都可好吃,尤其是红烧鱼特别好吃,可惜m不能吃。

m很不开心,奶奶笑眯眯的说:“你妈妈说了,你是来干活的,不是来享福的。”

m气结:“那我吃什么啊?”爷爷端过来一小碗自家腌的咸菜,对不起,我笑了,哈哈哈哈,真可怜。

吃完饭,我收拾桌子,打算去洗碗,被奶奶拦住了:“让小子去,姑娘家的手要好好养。”

我觉得这么闲着不太好,就问奶奶我能干什么,奶奶往我手里塞了一个饭盆,让我去找大黑玩。


三十五


端着饭盆的时候我整的人都是懵的,尤其是我出了屋子,大黑围着我转的时候。

我蹲下来,将盆子放在地上,朝着大黑推了推,然而它只是盯着我摇尾巴。

我又朝它推了推,它还是摇尾巴,我有点慌,我觉得这狗子可能不喜欢我。

m从客厅探出了一个头,毫不留情的嘲笑我:“你得敲敲它饭盆,这狗子智商都比你高。”

mmp呦,考的好了不起了,我冲他竖了个中指,看见没,乃妹啊!


三十六


m家的狗子比m可爱多了,尤其是混熟了之后,刚来的第一天,我和m去村里转了一圈,村里的狗都冲我们叫。

和大黑混熟了之后,再出去的时候,我身后就跟了条大狼狗,再也没有狗子敢冲我叫了,人仗狗势,对,就是这么个词。


三十七


和大黑不一样,猫主子对我冷冷淡淡的,对m是粘的不行,甚至还捉了只麻雀,叼给m。

我告诉m,这是主子表达亲昵的方式,你要当着它的面吃掉,它才不会伤心,m呵呵笑了一声后,对我竖了个中指。

结果晚上报应就来了,大黑它,出去浪了一天后,给我叼了条蛇回来,还会动的那种。

我当时就懵了,愣是扒着m,半天不撒手,后来m说,我当时吓得脸都白了。

最后?最后那条蛇被爷爷炖了,我和m都没敢下筷子。倒是大黑,吃的挺香的......


三十八


在爷爷家呆了一个礼拜后,我接到了阿姨的电话,这才想起来,我是带着任务来的。

以m的成绩,报h市的大学,是亏了点,我问m:“你可想好了,去了h市,你可是亏了。”

我向来不赞成为了迁就别人放弃自己的喜好这种想法,大概是我太凉薄了吧,况且,m体质偏寒,每年冬天都要贴一身的暖宝,去了h市,以后他冬天可怎么办。

m笑了笑:“朋友之间,有什么好亏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特别难受起来,m和f交往的时候,我没难受,只是觉得心里空空的,唯独这个时候,我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
三十九


我听见我的声音,特别冷的传了过来:“朋友之间,确实不用计较那么多,但是m,我们十多年的交情了,你怎么就不考虑考虑迁就我,和我报一个学校呐?”

然后m就愣了,是真的愣了,我从他怔住的眼眸里看见了我的倒影,眼眶微红,狼狈的可笑。

我一直不明白,m智商高,情商也高,为什么就看不透人心?

任何一个,只要认识m,稍微熟悉m的人,都知道m的冬天是怎么度过的,空调房里,还要贴三张暖宝。


四十


我尽力了,我没法再去劝他,我只是觉得不值,为自己,为阿姨。

我觉得我凉薄,直到那个时候,我才知道m才是真正的凉薄,大概是我真的不懂他的少年意气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)